克拉拉啦

独活(成岭重生)一

设定:鬼谷大战后,叶白衣没有来,阿絮在老温昏睡期间去了武库,大雪封山,他再没有回来。老温几年后也跟着阿絮走了,只留下成岭。

OOC警告⚠️

缘更


顾湘与曹蔚宁墓碑前


”成岭,为师希望你,替我好好照顾你师叔。”周絮看着眼前还是个半大孩子的成岭,开了口。,“成么”


成岭听着师傅的话,却只觉得遍体生寒,急忙开口“师傅,你要去哪儿啊?”你,你是不是也要丢下成岭了?


周絮强自扯出了一抹笑容,“本以为,我可以从此安定下来”笑容最终化为一抹苦笑“或许浪迹天涯,才是我的宿命。”


看着眼前师傅的模样,成岭一时之间却不知该怎么办了,他的父母,兄弟皆亡,本以为从此就要孤苦一生,上天却让他遇见了师傅,师叔,还有湘姐姐,从此,他张成岭又有了一个家。


可现在,湘姐姐和曹大哥去了,师傅也是这般模样。


一旁的乌溪连忙为周絮搭脉,确是,为时晚矣。


“我还有一件事,要去做,就是去阻止晋王打开武库”,周絮故作轻松笑了笑,“没几天了”


“师傅,什么没几天了!?”张成岭紧紧看着周絮,希望能从他脸上找到一丝他是在开玩笑的迹象。


“师傅,你不会的!”张成岭的眼前开始变得有些模糊,他的师傅,也要去了么!?师叔怎么办,师叔,神医谷


张成岭一把抓住了周絮的手臂,满眼期待“神医谷,师傅,还有办法的!咱们现在就去找阴阳册!不就是以命换命嘛!我把我的命换给你!”


张成岭又哪里会不知道,即便找到阴阳册,也未必可以救他师傅的命,可现在,再虚无缥缈的希望都好,他都要去试!


只要师傅能活,他的命,要,与不要,其实都没什么所谓!


“傻孩子。”周絮看着眼前强忍着不让眼泪落下的少年,心中也是叹息,他与这孩子的师傅缘分,委实浅了些,这孩子面对的生死离别也委实多了些,“有你这份心,为师就知足了。”


最终,张成岭拗不过周絮,离别前,答应周絮,要替他瞒着温客行。


可师傅,没有了你,师叔又怎么会独活呢。


“师傅伤得太重,七爷和大巫带师傅去海外仙山求医,嘱咐我们要重建四季山庄,等师傅痊愈归来。”张成岭跪在温客行床前,说着他自己都不信的话,他低着头,不敢看温客行的,他生怕师叔看见他快要滴落的眼泪。


温客行沉默了很久,“我知道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他沙哑着开口,将张成岭打发出去。


“是,师叔。”张成岭沉默着退了出去,他本以为师叔会像上次师傅被天窗抓回去那次一样吵闹,可如今,确实格外平静,平静得,让他害怕。


之后的日子里,张成岭发现师叔变了。


他开始穿起了素衣,收起了他的扇子,佩起了剑,那根时时把玩的玉箫也不见了踪影。


督促他练武时,也严厉了需多。

“又偷懒,再多练半个时辰。”

“还敢顶嘴?再加一个时辰。”

“接着练!”

“这功夫叫流云九宫步,不叫狗熊跳舞!”

“这功夫叫秋明十八式,不叫大鹏展翅!”


不再给他讲睡前故事

“成岭,你已经是大人了,听什么睡前故事”


这总让张成岭有些恍惚,就仿佛,师傅还没有走。。。。。。


可他,不喜欢这样的师叔,这样的师叔,太虚幻了,活得仿佛个游魂一般。于是,他缠着师叔,让他教他吹箫,教他医术,教属于温客行的东西。。。。。。


之后的五年,看似岁月静好,看着师叔越发苍白的脸色,张成岭却是夜夜难寐,他的师叔,怕是撑不下去了。


温客行住在曾经阿絮的卧房,躺在阿絮睡过的床上,醉生梦死夜夜不敢断,头疼却越发频繁。


他怕是,命不久矣了。


温客行确是笑了,有些欣喜,又有点委屈,“阿絮,混蛋!你不怕死,难道我就贪生怕死么?阿絮,成岭他,长大了,武功虽比不上你我,但在同辈里,应该也算是佼佼者了,”温客行缓缓抬起了手,似想触摸什么“阿絮啊,你再等等我,我很快就会去陪你了。”


翌日,温客行破天荒又翻出了他曾经那些花花绿绿的衣服,选了一套穿上,找出了被他丢到墙角的白纸扇。


“师,师叔?”张成岭看到从卧房推门而出的温客行,先是一愣,“师叔,你穿得这么花枝招展得是要去见谁呀?”


“见你师傅去,”温客行施施然走到成岭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头,“成岭啊,这可要好好看着这四季山庄,等我把你师傅带回来,好好看看!”


“好,”张成岭低下头,忍住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,笑着回道,“那我就在四季山庄等你们。”


你们,可一定要回来呀。


在那年的暖春三月,温客行潇潇洒洒得走了,去找他的知己去了。


又过了五年,张成岭始终没有等到他的师傅和师叔。

评论(34)

热度(2751)

  1. 共5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